close

金室長的一番話,讓我更理解了主君對於太陽的愛情。

「以為有出口才先進去的,大概漸漸會嚐到辛苦的滋味」

主君這隻小羊之所以無法安心,是無法相信太陽對他的感情能夠很「堅定」,像他當初說的「別無二心的守護我」。

擔心自己一忍不住一頭栽進去,卻找不到出口,最後可能就葬送在愛情裡面了,就像十五年前一樣。

太陽因為明白主君的擔心,所以她就算很喜歡主君,也表現得好像不喜歡一樣,沒有戀愛中女人興高采烈的模樣。

因為太陽要讓主君相信,這段感情會有出口,只有她不回應主君的心情,只當個防空洞,主君才能放寬心的喜歡她。

所以這兩人明明瞭解彼此的心意,但是卻談著不像戀愛的戀愛。

 

很喜歡兩個人牽著手睡覺的這段,流淌著淡淡的幸福感。

尤其是兩個人在對方睡著的時候,說的那段真心話,也很動人。

 

主君說:「我沒準備那麼明顯得因為她的傷痛而擁入懷裡」(人人翻譯)

他總是害怕著,交出自己全部的心意,明明是因為她傷痛而擁入懷裡,卻想以鬼為藉口。

如果他真得是想擁著受傷的她,而不是怕鬼得她,就代表自己是真得找不到出口了吧!

 

太陽說:「因為害怕不能讀字,不能連我也讓你覺得害怕啊!」

所以為了讓主君能夠安心得讓太陽待在身邊,太陽不能表現喜歡主君的樣子,她反而要去承擔那些待在主君身邊可能帶來的傷痛。

 

太陽說,死去的車喜珠不是詛咒,是「傷口」。

「傷口」這東西,如果你不去承認他的存在,偶爾不小心碰到的時候,好像會更難受。

當你能夠接受傷口存在的事實,能夠面對他的時候,也能夠開始學會放下他了吧!

主君就那樣假裝活得很好得過了十五年,痛了十五年,太陽無法放著這個傷口不管,看主君繼續一個人痛苦下去。

就像金室長說的,要有人接近才能夠治療傷口,太陽說得那些話迫使主君試著去面對自己的傷口,他才能發現車喜珠隱藏的事實。

看著主君那麼認真的讀著童話書,實在是絕得他很可愛又惹人心疼,無法讀懂那些文字是多麼無力,因為害怕所以不敢讀是多麼痛苦。

其實太陽為了幫助鬼而產生的行動,往往都欠缺考慮並且過分衝動,

她認為因為只有自己看得到,所以總是親力去做,但其實有很多事情他都應該要考慮到自己的安全。

像是媒婆那一次,察覺不對勁就應該要離開,而軍犬那次也是一樣,不應該不顧一切就要衝進去。

太陽把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她認為自己「必須」得救他們,她無法放著不管,但是,

當她陷入危險的時候,又有誰能夠來救她呢?沒有人知道她在為了什麼事情奔波,要怎麼找她呢?

主君萬分焦急的看著手機裡的簡訊,集中精神、不斷喊著「我必須讀! 我讀得出來! 我必須讀!」,客服了恐懼讀出了關鍵字的那段。

真得很棒,當太陽掛掉電話那煞那,他的手就不斷的發抖,當下肯定是非常的害怕的。

一邊看著太陽被殺人犯追著跑,又一邊看著主君緊張的樣子,我整個人都快呼吸不過來了,還忍不住一直尖叫。

如此恐懼不已的感覺,讓我想起了上一部戲《聽見你的聲音》裡面的種種畫面......真是難以抹去的記憶阿.......

當主太陽的手指碰上了那冰冷的羅斯起子,她心裡一定是亂成一團、急得快要發瘋了吧!

站在同理心的立場想像一下都覺得非常得可怕,太陽那樣子無助、緊張、著急得哭泣的模樣深深刻在腦海裡無法忘懷...。

醫院裡的那一段對話,是整集裡面最虐心,讓我留最多淚水的橋段,但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橋段。

前面主君說得,變成鬼得話去主太陽的話就這樣兌現了,他那句:「原來是真的,你像太陽一樣閃閃發亮」

整個就是哭點的開端QQ 雖然說話的語氣很輕、很虛弱,但他的語調又帶著那麼一點的讚嘆,因為他看到了美麗的太陽、發光的太陽。

說死掉很委屈什麼得真得很符合主君的性格阿,可是他那樣受傷換來得是保護了自己心愛的女人,

其實他心理無論如何都覺得不是不值得的事情吧! 而他肯定清楚,他這份愛情是怎麼樣也沒有逃出去的出口了。

說完「我愛你」就消失了,那是主君最想和太陽說的話,也是主君全部的真心,他在最後一刻,終於將他的真心全部展現出來了。

然而,在這一刻才明白主君對自己的愛有多深的太陽,卻因為失去、因為自責、因為後悔而大聲哭泣,

真心覺得,導演最後一幕的處理實在是太棒了,第一次對一個畫面的拍攝手法如此得感動。

因為沒有看過孔曉振(孔孝貞)大聲哭泣模樣,他之前的戲都沒哭這麼慘的,所以整個人被震撼住了。

突然配樂抽掉,只剩下太陽的哭泣聲在醫院裡大聲的迴盪著,那個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痛苦,好像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那個黑暗的世界裡,只有太陽的哭聲持續不斷......。

 

雖然結尾的部分很悲,但前面主君還是沒有少賣萌>////<

不但和床上的狗狗搶位子,還故意狂搖姜宇的啤酒,甚至還唱三隻小熊唱得很開心XDDDD

明明蘇志燮不是長得很萌、很可愛的樣子,但是他演的主君就是可愛到不行,

明明孔曉振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每次都忍不住讚嘆「怎麼這麼漂亮!!!」,兩個人的演技都很自然又很有魅力啊!!!

 

這一集不得不談的事,喜珠的姊姊(姑且就認定是姊姊吧!)

我覺得這演員挑得太好了,她存在的本身就讓我感到非常的害怕。

左思右想,就是推測不出來她再次接近朱中元會是什麼樣的動機和目的。

之前喜珠附身在太陽身上的時候說得那段話並沒有太放在心上,所以也忘了有「我沒有騙你」這句話了。

大概是之前一直認為喜珠就是欺騙、背叛了主君吧!

現在看來喜珠說得應該是實話,所以可能性就是:

喜珠的姐姐得知了雙胞胎妹妹的存在,並且知道他和主君在交往,所以企圖利用妹妹來綁架主君以拿到贖金。

而喜珠是對這件事情不知情的,所以她才說「我沒有騙你」,

而主君因為不知道喜珠有姊妹,自然而然就會認為是喜珠背叛她了。

另外,就喜珠姊姊不用變賣項鍊仍然過得很上流上會生活這點來看,他當初也不見得是為了錢才要綁架主君。

既然曾經綁架過一次,並且又安然的逃走了,為什麼又要追著主君不放?

根據幾點推斷:

1.喜珠姊對於主君來探望喜珠這件事說了「謝謝了」,感覺是站在「謝謝你來看『我們』喜珠」的立場上。

但是喜珠明明就是她害死的.......

2.他對於狼與羊的故事中,「喜歡更多的一方死去」這個主題很感興趣,而且套在喜珠和主君身上感覺也很剛好。

(因為喜珠死後一直守護著主君,並且仍然愛著他,所以絕得喜珠喜歡得更多一點,或者,至少姐姐是這麼認為)

因此她也很在意主君的愛人「是誰」....。

3.他對感覺像是驚悚類的小說很感興趣,書裡總是在殺人、死人........。

結論:

車喜珠她姊就是個對主君有偏執狂的變太=.= 

因為線索太少了,只能這樣亂猜啊!

 

關於金室長,他肯定不是壞人,只是,他好像知道得比一般人更多.....,他為什麼會知道大概是很關鍵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