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成彬──GOOD GIRL? BAD GIRL? 

 

這標題,我覺得既可以用在成彬身上,也可以用在張彗星身上,用這個來做為第二集的標題,真的很適合。

其實我看到成彬這個事件的時候,覺得真的很誇張,明明就只是把頭探出窗戶而已,竟然引來「殺人未遂」的嫌疑。

難道因為有一群證人的證言,就一定有罪了嗎? 明明什麼都沒做,難道不會因為證據不足無法構成罪名嗎?

我真得很難相信,無罪的人,會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而成為有罪的人,那如果有一群人要集體陷害一個人呢?

只能說這個世界很可怕,好像永遠都無法知道,什麼才是真相....。

成彬只是偶爾做做壞學生會做的事,打扮得與一班學生不同,結果這些她本來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卻一直把她推向有罪的深淵。

 

徐道妍──強勢又可怕的檢察官

 

這個人我從她小時候就覺得她真的很可怕,明明也不知道煙花是不是彗星射的,只因為自己不喜歡彗星,

所以就把煙花事件的犯人誣陷給彗星,害得人家媽媽失去工作,彗星遭到退學。

她明明就知道犯人不是彗星,卻好像對於那麼做一點歉意都沒有,最後甚至成為檢察官,用一樣的方法在對待被告人。

真心的覺得這個女人很可怕,同時也覺得這個世界很可怕。

看看,無論是張彗星或是徐道妍,他們都不是對於自己的工作有很高的道德熱忱的人,而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無關正義是非。

這樣的人在社會上何其多? 我們竟然在這樣的社會生活,甚至,我們也可能是那些忽是道德正義的一份子.....。

 

成彬因為得不到檢察官的信任,她轉而向國選律師彗星求助,沒想到她根本就是找錯人了.....。

彗星簡直比徐道妍可怕,威脅她要不就認罪,還有機會判「過失致死」,不然就得被判「殺人未遂」。

明明面對她的只是個高中生,但是他卻連聽都不聽成彬說話,完全無視,只管做自己想做的。

 

這一集的朴修夏依然非常的亮眼!!!!

 

同學是拿報紙給他要他看成彬的事件,結果他只看得彗星選上國選律師的新聞。

這個畫面鍾碩的詮釋真的很棒,那種顫抖著,既興奮又覺得不可思議的笑容,還有在奔去找彗星的時候,撞到機車騎士,竟然還興奮到去親人家的安全帽XD

其中有一個小片段我滿喜歡的,就是修夏要過馬路的時候,剛好紅燈,他兩隻腳就很不安分的在原地跑,等到綠燈的時候,直接衝去了XD

完全把那種難以遮掩的興奮之情表露出來,充滿著趣味性。

 

在第二集裡,修夏是超萌又超帥,而最萌的地方應該要屬於,他在鏡子前面練習和彗星重逢的對話的畫面。

那句「姊姊,好久不見!」「姊姊」實在是叫到我的心都融化了阿>////< (雖然我不是姐姐飯.....)

除了這邊之外,朴修夏這一集有很大一部分都處於「萌到不行」的狀態。

他在大樓外面等著彗星下班,跟著上公車,甚至跟到家裡去了,重頭到尾都笑得非常的開心,讓人覺得一整個心裡很暖啊!!

最後甚至還幫彗星把壞掉的路燈修好(長得帥、功課好、會打架、又會修路燈,會不會太十項全能了XD)

他對著彗星的家發出癡笑的樣子實在讓人太難忘了!!!!! 

接下來,第二集裡面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朴修夏對彗星說出自己擁有聽心的能力的時候,

兩個人一起念同樣的台詞,真的太令人激動了!!! 既可怕(以彗星的角度),又非常的帥氣啊!!

知道修夏有聽心能力後,一直避著他,不讓他看自己眼睛的彗星也是非常的有趣XDD 

但是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儘管修夏說出了成彬打算自殺的事情,彗星也絲毫不為所動,完全不認為自己的抉擇有錯誤。

修夏這個時候因為非常沮喪,那個他追尋十年的人,就那樣消失了,變了,但他雖然把日記本丟到垃圾桶,最終還是捨不得.....。

 

我覺得最後彗星之所以會臨時在法庭上改變主意,絕對不是相信了修夏,

彗星最初就有因為覺得成彬和當初煙花事件的自己有點像而苦惱過,經過修夏的聽心能力,確認了徐道妍也是這麼認為,

但我覺得,她並不是因為覺得成彬無罪,所以想要相信修夏,替成彬辯護,而只是一種,不想輸給徐道妍的心情吧!

不想讓她如願,不想她向當初一樣,用謊言去陷害一個人,想要贏她!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超喜歡最後這邊的,彗星只是看著修夏,兩個人就能對話! 這不是很酷嗎?

 

總體來說,第二集有一種揭穿了社會黑暗面的感覺,

像張彗星和徐道妍那樣的律師、檢察官社會上大概到處都是,而是車冠宇那樣,說是無條件相信被告,但能力和判斷力都尚且不足的律師,或許也很多吧!

彗星和修夏說的那句話:「不是真相在法庭中勝利,而是在法庭中勝利的就是真相」既殘酷又現實,那真相該去哪裡找?

這部戲的主軸通過第二集帶出來,藉由修夏的能力,感覺彗星會有所成長,而車冠宇大概也會從一個又一個得事件當中,了解到,無條件相信被告,有時候反而對被告是一件傷害,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