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溫情路線的家庭劇,只是50集真得好長,搞得我有點累XD

如果是追ON檔的話,我應該會完全不快轉的把整部戲看完吧,只是因為50集好長,所以一口氣追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轉了....。

這部戲最棒,最美好的部分就在於,每個人經歷了這種種風風雨雨,都與過去有所不同、改變,變得更佳的成熟,更能夠享受人生。

李瑞英──出於泥而不染的那女子

我喜歡高傲的李瑞英、聰明的李瑞英、狠毒的李瑞英、自尊心很強的李瑞英,喜歡她的全部,喜歡最真實的李瑞英。

 

這部戲的造型師真得是超級無敵給力,無論是一開始學生時代的瑞英,結婚後的瑞英,離婚後的瑞英,

寶英姊姊的造形從頭到尾都超級喜歡的說>/////<

我最喜歡李瑞英的一點,就像崔好靜說得「姊姊感覺好高貴」,明明瑞英就是一生都在貧窮當中掙扎、或是在不安當中度過三年,她無時無刻都展現出一副高貴、純潔的氣質,

她簡直無所不能,不僅心思細膩能夠很快掌握一個人的性格,並且能屈能伸,該放低姿態的時候她就會放低,像是一開始很窮在打工的時候,或是和公公婆婆相處的時候,

但是她那種低姿態,不是有求於人的那種,也不是單純迎合他人的那種,怎麼說,感覺是她很認真在對待每件事情,雖然冷漠卻帶著真心那種感覺?

阿...好難說,李瑞英真是個難以形容的角色。

就是,她在擺出低姿態的時候,不會讓人覺得她心裡是委屈的、不滿的,反而是充滿真心的,有一種「我理解你為什麼這樣對我,所以我選擇這樣回應你」,恩,大概是這種感覺。

我覺得李瑞英應該是摩羯座的XDDD

李瑞英真得是很特別的角色,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女主角,《清潭洞愛麗絲》中的韓世景也有狠毒的一面,或者該說腹黑的一面?但她算不上是很聰明,只能說很有自己的想法。

而瑞英是真得很聰明,不僅是在能力上很出眾,待人處事這方面也很懂得如何應對,雖然她不喜歡看人眼色,但她很懂得看人眼色。

通常我對於不坦率的人,會有點不耐煩,但對瑞英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她不說的事情,除了關於自己家庭的過去是她不想說的之外,她不說自有不說的道理,她覺得沒必要說就不說,沒有那種很彆扭的不坦率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因為她「忍耐」的功力實在是太強大了,她也說自己騙了自己三年,她會一直告訴自己「沒事」「沒關係」,所以就好像真得都沒什麼一樣。

雖然瑞英是欺騙了宇才的家人們嫁進來,但她為這個家盡心盡力,並且是很真誠的在關懷這個家的所有人。

宇才爸是一家之主,而瑞瑛則是這個家的平衡木,感覺她抓住了每個人,讓大家維持在同一個線上,家裡有什麼事情發生的時候,

她是那個最清楚要怎麼去處理的人,尤其是在面對聖才身世事件的時候,她既知道聖才的心情,也了解婆婆的感受,半夜還會坐在客廳守著婆婆。

善雨拿她的秘密來威脅她的時候,她明明就緊張得手都在抖,但仍然表現得非常冷靜,而且還可以理智的去分析狀況的利弊,並且採取應對的措施。

我覺得瑞瑛之所以讓人覺得高貴,就是那種她的姿態就算是低的,她也從來不求人,就是因為那個很強的自尊心,支撐著她整個靈魂吧!

所以她發現宇才早知道她的秘密的時候打擊才會很大,不斷重複的說:「你早知道了....你早知道了....」

因為她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被窺視了,羞辱到了極點。瑞英的心中有一面牆,是任何人都無法接近、跨越的。

但是她唯獨對弟弟不一樣,最了解瑞英的莫過於尚宇了。有這樣可靠的雙胞胎弟弟真得很棒不是嗎?

她們對彼此的關心和愛,真得是遠超過一般的姐弟,非常令人動容。

其實我最喜歡看他們兩個在瑞英結婚前的互動,親密的就像是情侶一樣。因為《聽見你的聲音》變成姐弟控,看這部的時候,雖然她倆是親姊弟,

我還是忍不住覺得有愛到不行XD 

瑞英在結婚的那三年中,對尚宇的虧欠感大概是最大的,她每次見到尚宇掉落的眼淚,崩潰的心情,都讓人非常心痛。

而尚宇那種明明很在意又很關心,又表現出很冷漠冷酷的樣子,也令人心疼。

雖然每次見面都很虐,但還是看得很開心耶XDD 

我第一次受不了瑞英的自尊心和不坦率是在她和宇才離婚之後,她無法正視心中的感情,面對宇才只一個勁兒的覺得抱歉。

其實就她堅持不跟宇才解釋她說謊和不能坦白這點來看,可以知道她是非常自我和自私的人,她寧願讓別人對她帶著誤會,

她也絕對不揭穿自己的傷痛給別人看。

就算宇才和宇才家人覺得能夠知道行為背後的原因,他們心裡會比較舒服,就算瑞英知道她應該說出來比較好,但是她不想說就是不想說,也絕對不會說。

最後大家都對她的過錯表示理解和原諒,但是就只有她自己過不去,她說自己就像孩子。

秘密揭穿了就像是被看透了,瑞英無法接受被看透這件事,那對於她而言是自尊受到傷害,是很難受的,她看到那些因為他的謊言而受到傷害的人,

她就會覺得很丟臉,那就像是看到自己內心醜陋的一面一般,所以讓她覺得非常的難受。

最後瑞英之所以能夠坦率的對宇才說出自己的情感,並且去請求原諒,都是透過爸爸可能不久於世這件事情的刺激下而醒悟的。

她明白,這些話不說,她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可以說了。

像是最後對宇才表白那裡,她也不是一聽到宇才的話就決定要說的。她回頭之後,猶豫了一下,才衝出去追宇才。

宇才摸不清瑞英到底愛不愛他雖然在我眼中有點可笑,但也是難免的,而像瑞英那樣的人,摸不清自己的心,好像也滿合理的。

因為她生活過得那麼辛苦又忙碌,哪有機會傾聽自己的聲音呢?

經歷的種種的事情,瑞英才終於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對別人的傷害,明白父親的愛,明白坦率的可愛,因此變得更佳成熟,也更能真正的去享受人生。

李瑞英大概是我看韓劇這幾年來,最喜歡的女主角了。

不僅因為她聰明又高傲,還因為她不善良,因為她的自私和不可愛,正因為她有那些缺點,我才覺得她真得非常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