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在「感情線分析」那一篇裡面提到部分第7和8的內容,但還是想要完整的寫一篇關於這兩集的想法和感受。

 

第七集印象最深刻的片段,無非是修夏幫忙檔夏垃圾桶、修夏彗星聯合起來去找被害人和解還有一段,是車辯說他為了得到老爺爺的道歉而努力。

阿,還有修夏和車辯在電梯裡的對話。

 

前幾天因為看到彗星和車辯情侶般的互動,而覺得自己就不應該穿制服,結果這天出門的時候就改穿便服了,還故意和彗星穿成情侶裝,

說是便服日,至於是不是真得是制服日我們就不知道了ㄎㄎ

修夏晚一部進大樓,結果偏偏在搭電梯的時候遇上車辯,變臉變超快的。

雖然同樣做為這部戲的男主角,但修夏和車辯對戲的部分卻很少,他倆這一對戲,我突然覺得有點微妙。

在《秘密花園裡》這美少年可是喜歡那位大叔的啊!現在變成和大叔喜歡同一個人了XDD

每一次修夏運用讀心對話,都會有很不同的感覺,這一次就是很有趣,車辯還以為修夏回答了他內心的問題了XD

真得很喜歡彗星對於修夏幫她擋了垃圾桶而受傷的那份關心,無論是著急的問他「受傷了?」或是因為修夏受傷而生氣,

還是最後趕著修夏去上課的時候,那個表情,面對修夏說得對不起,還有撒嬌的笑容,彗星臉上有一種「我就是拿你沒轍阿」那種疼愛的感覺。

覺得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真得很溫馨,也充滿了默契,無論最後是以姊弟關係收場,還是成為情侶,只要兩個人之間,還是有那股默契,我覺得就已經很棒了!

然後修夏一穿西裝登場就整個是帥到破表啊!!!

而且兩個人在咖啡廳裡面有說有笑得討論作戰計畫的時候,真得好有愛喔>////<

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氣氛整個和樂融融的,後來去被害人門前那段精彩的對話,真得超好笑得!!

而且客串被害人的大叔也是我喜歡的演員XDD

這兩個人真得適合作無間,可謂最佳的拍檔了呢!!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車辯那段說是為了彗星,但確實也是在教導彗星,身為一個國選律師,應該去傾聽被告者的心聲,以他們的角度去看世界。

我想,任何人看到這樣的車辯都會被吸引住吧! 我覺得他真得是一個很誠懇的人,但是正因為這樣,在閔俊國的事件中他踢到鐵板了,

他以為他看到的、相信的是真實的,但其實並不然。這之後,車辯會有什麼改變?又會遇上什麼挑戰?還滿值得期待的。

 

另外,這一集裡面,修夏看到彗星接受了車辯的告白,就傷心得離開了。

他回到學校,躺在操場上回想彗星對車辯展現情感的那些片段。

我覺得這一段特別把三個同學的反應拍出來,是有暗示的作用。

三個人中有一個人看不清修夏,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是修夏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是這些同學和修夏即將發生的事會有關係?

其實編劇埋了很多伏筆,就看他怎麼去收這些線了。

 

我覺得修夏在第7集丟掉小熊的時候,就有一種離別的感覺了,他是放棄了自己對彗星的那段感情,

對修夏而言,放棄那段感情,不就意味著離開嗎?如果沒有閔俊國,他又放棄了感情的話,還有待在彗星身邊的理由嗎?

 

第八集就真得是殘忍的離別了.....。

我喜歡修夏在醫院抱著跌坐在地的彗星的那個畫面,他閉上眼睛,緊緊的,緊緊的把彗星擁入自己懷中。

他的那份珍惜、不捨、悲傷,都充分的表現出來了。

雖然比較修夏和車辯,誰比較愛彗星是沒有意義的,但彗星對他們的意義顯然完全不同。

對車辯而言,彗星是他喜歡的女人,對修夏而言,彗星是他生命的全部,從十年前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

修夏最後就算決心離開彗星而去殺了閔俊國,他離開前,還是檢查了一下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

把壞掉的燈和櫃子都修一修,還把男生的鞋子放回玄關去,他就算樣離開了,還是盡力照顧彗星。

修夏真得是個成熟又很男人的少年唉!

尤其是彗星趕著他走,說她要說些傷人的話,讓他走的時候,修夏硬是不走,把全部的傷害都承受起來。

我覺得,修夏這邊真的超有男人味的! 整個就是非常值得依靠啊!

這一段彗星的情緒表現我也滿喜歡的,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話會讓修夏受傷,但他並不想讓修夏受傷,所以才趕他走,

而當她看到修夏真得受傷的表情時,他立刻就停下來了,情緒也算有了出口,又怎麼忍心傷害眼前這少年?

每次彗星喊「修夏阿....」,我就有一種糾心的感覺QQ 好似充滿了柔情與抱歉。

彗星說那是「食用油」的時候我真得很想笑,但又不是笑得氣氛,搞得我很痛苦阿....。

 

我覺得第8集裡面,修夏完全的展現出那種「介於少年和男人之間的氣質」

無論是在葬禮上擁住哭到崩潰的彗星,還是替不敢走進法庭的彗星打開那道門,又或是主動去承受彗星說得氣話,都充分的展現出他成熟、男人的一面,

他不僅是個18歲的少年,他是個有肩膀的男人。

另外我也特別喜歡,他在彗星洗棉被的時候,伸手過去想抹掉眼淚的那個片段。

雖然被彗星給避開了....,就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段特別向是情侶之間的互動阿>////< 甜甜酸酸的

 

把回放片段當作下集預告放在第8集尾巴,我覺得編劇絕對有他的用意,

如果他不打算讓夏星線有所發展,那個畫面就真得沒什麼必要了吧!

希望編劇能夠聽到夏星黨的聲音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