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想放接吻照的,但我覺得這個樣子太雷人了,所以就改放含淚離別了QQ

 

這部戲從未開播前到現在,都有很多人在爭論到底朴修夏和車冠宇,哪一個才是男一?

但這又牽涉到了大家對「男一」的定義不一定一樣,就我自己而言,一直以來都覺得是雙男主。

如果目前為止的戲分多寡來說,修夏才是男一,他明顯戲分比車辯多,而就和女主在一起的就是男一來說,我們就誰也不知道了,畢竟沒到結局,好像是不會有結果。

 

雖然我是夏星CP的支持者,但其實我一直都是很悲觀,而且不抱什麼希望的,看他倆互動很溫馨可愛,也就滿足了。

但是,第八集從水族館那一段,到最後回放的那一段,在我心中燃起了夏星戀的希望之火。

這一段姑且不說,往前去尋找,也可以看到一點點蹤跡。

啊!要說在前頭的,彗星是絕對喜歡車辯的,只是,其實一個人是有同時愛著兩個人的可能性的。

 

第六集:

 

【知道修夏出事之後,完全忘記眼前的車辯,直接攔計程車奔回家。

並且面對警察隊修夏的懷疑很生氣,雖然她自己確實也懷疑了。】

 

其實這邊我只是看得很開心,但覺得其實也不夠為彗星最終心之所向做註腳,

這裡是展現了彗星對修夏是非常關心和在意的,都忘了通知車辯一聲就跑掉了,可是,

就一個姊姊愛護熟悉的弟弟,遇到偷槍這種大事,會有這種反應也算滿正常的,到此為止還可以歸類為「對弟弟的關愛」。

 

第七集:

 

【在夢中,彗星落水後去就彗星的男子,是修夏】

雖然這邊,並沒有拍清楚男子的臉,但就身形來看,很明顯就是修夏,媽媽的夢既然都是很準的預言夢,那這裡面可能也有另一種暗示。

是修夏拯救了彗星,有可能是這樣的預告。

 

【修夏幫彗星擋垃圾桶而受傷時,彗星的反應】

彗星的反應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激動許多,她問得那一句「你受傷了?」,還有最後感修夏去上學的那一抹微笑,

在我的感覺裡,好像都不是姐弟之間那麼單純的情感而已,但這邊,單純就是一種感覺,很主觀,所以也說不準。

而彗星追著要去找老爺爺理論,還堅持說要起訴,其實我覺得這就是彗星的性格,並不能說她是為了修夏那麼做的,

可她那句「你受傷了啊!」語氣中的憤怒,讓人感覺他對於修夏受傷這件事是非常的在意。

 

第八集:

 

【喪禮上彗星支開了車辯說要一個人哭,但修夏來了,非旦沒趕他走,還說:「來了?你去哪了?都沒看見你」】

從這裡就可以知道:車辯→外人;修夏→自己人

我覺得戀人的相處,不是我要展現所有我最好的給這個人看,而是我能展現出真實的自己。

從彗星自然的尋找修夏的身影,可以知道,她已經習慣了有修夏的陪伴,從她在修夏面前大哭可以知道,修夏對他而言是可信賴的依靠,溫暖的存在。

 

【水族館告別時彗星對修夏離去的反應】

她是有點錯愕的,並且想要挽留的,但他並沒有挽留的理由。

一開始修夏說要告別,彗星的表情是有點驚訝,然後修夏說有幾件事要跟她說,彗星就變得有點緊張,

問:「你永遠都不再跟我見面嗎?」相較之前還不知道修夏名字的時候說:「知道名字要幹嘛,以後也沒有見面的必要」,這之間的變化真得很大啊!

修夏回:「不是高三了嘛?要學習啊!」,這時候彗星感覺仍然是很動搖,眼睛一直轉呀轉,像是勉強接受了修夏的理由。

最後修夏說自己話都說完了,要走了,彗星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先是「什麼?」,才「喔....」,而那聲「喔」聽起來雜著失落的情緒。

彗星最終還是忍不住喚住修夏,看起來像是要挽留,想要挽留,但是卻不知道要拿什麼理由,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挽留....。

最後那一吻,彗星當然是嚇到了,只是他到底有沒有明白修夏的心意,就不知道了。

 

【片尾的回放片段】

這真得是我覺得夏星戀最有發展可能又強而有力的一個片段。

彗星答應了和車辯交往,而且表現出一副可愛小女人的樣子,車辯要約她,她一開始是開心的反應,

後來要立馬想到,她已經先跟修夏約好了,所以拒絕了車辯,這時車辯問了:「不能推遲嗎?」,彗星卻說不行,說那樣修夏會非常難過。

其實按理來講,一般人都是見色忘友的,而且彗星剛剛答應和車辯交往又表現出欣喜的模樣,就算是和修夏推遲一下,改天再去水族館,

也沒什麼不行的。況且,之前就因為修夏的意思,有爽約在前,這次又這樣的話,比起修夏,車辯好像應該是更難過的那一方吧?

戀愛中的女人,應該是最在乎自己愛得男人的感受的,就算修夏被放鴿子會難過,應該還是以同樣被拒絕會難過的車辯的心情為優先考慮才對,

但彗星卻不這樣,他以修夏為優先考慮了,無論是之前偷槍的事件,還是這次的約會,他都以修夏為第一順位,修夏的事情事第一的,修夏的心情也是要先考慮的,

可以感覺出來,比起讓車辯難過,對彗星而言,她更討厭讓修夏難過。

所以,比起車辯,彗星更重視的人是修夏。

 

再網上看到有人評的一段話覺得很棒:「像彗星那樣的女人,會對車辯那種好男人有好感,但能走進她的心的,只有修夏。」

 

可以說,彗星對修夏,大概不只姊弟之間那麼單純,那肯定是愛,只是,無論是彗星自己

還是修夏,或是我們,都暫且不知道,那究竟是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