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姜宇才──只要是我想要的,沒有無法得到的。

 

說實話,最初我對於姜宇才還滿無感的,除了造型上(鬍子)讓我覺得這個人並沒有多帥之外,

個性上我也滿不喜歡的,就是非常的獨斷性,只有自己才是對的,想要做什麼就做,不管別人的想法。

才沒幾天就愛上瑞英,才剛剛愛上馬上就強迫人家跟著他去美國,態度非常的強硬,好像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要跟著他走。

所以一開始語不太能明白,為什麼瑞英會愛上宇才。

就像後來瑞英對爸爸說得話,說爸爸欠他的債已經還清,說如果不是爸爸不會遇到宇才。

我覺得不只不會遇到,而是就算遇到了也不會愛上。

雖然是很獨斷的性格,但對瑞英的關懷和照顧卻都是真的,對於從沒有接受過陌生人關愛的瑞英來說,那種溫暖是很難得的。

宇才給了她很多第一次的感受,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動心的吧!真得不是在那種情況下的話,瑞英也不會喜歡上姜宇才的。

姜宇才這個角色是一直到和瑞英離婚之後才有所成長,三年來他愛著的瑞英一直是他想像當中的瑞英,活在他框架中的瑞英,

當他發現事實上的瑞英和他愛得不一樣,他就難以承受了,然後又以他一貫的性格先入為主的去認為瑞英之所以和他結婚只是為了錢。

都忘了當初明明是他自己緊抓著瑞英不放的......。

當他想起了自己為什麼要結婚,而決定對瑞英的秘密有所隱瞞的時候,秘密就爆發了,瑞英就離開了。

但是他仍然執著的一定要知道原因,說謊的原因,不坦白的原因,三年間都沒有說了,現在都要分開了又豈會說明?

但姜宇才就是不懂,他仍然是用自己的思維在思考,他就是認為瑞英應該要說,一直用自己的想像去揣測和誤會瑞英。

當他從瑞英爸爸那邊了解到原因,他才懂得為什麼瑞英說不出口。

而離婚之後的再追求,也終於不像以往一樣,只顧著自己的情感和慾望,而忽視了瑞英的感受,反而是盡可能的以瑞英為主,

他已經懂得瑞英想要的什麼,需要的是什麼,也懂得自己應該如何去做,他那時才是真正著愛著李瑞英,而不是只喜歡自己想像中的那個女人。

我真得滿喜歡離婚後追求瑞英的姜宇才,情感很真摯很可愛,會弄些小手段,但又是圍著瑞英繞圈圈的忠犬模式,這樣的男人不愛也很難吧XD

姜美竟──我就是最單純的我

 

我還滿喜歡「假小子」姜美竟的,我喜歡他的理由就和李尚宇喜歡他的理由是一樣的,很帥氣、很開朗。

我喜歡他那麼帥氣的感覺,像男孩子般的爽朗、豪邁、不做作。

能夠了解美竟想要活得平凡,不喜歡被當作富家千金看待的心情,所以對於他隱瞞身分這點是沒有什麼批評的,只覺得很有趣。

不過他對尚宇坦白之後的反應讓我感到很煩躁就是了。

她真得一副「因為我是騙別人我沒有錢,但實際上我很有錢,所以沒關係」,他給人就是這種感覺,這就是有錢人的本性吧!

有錢不是罪,沒有錢才是罪,社會上讓人無奈的現實。

雖然尚宇是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和平的生活下去才決定和美竟分手的,但我覺得這樣分手也好,畢竟他們價值觀其實差滿多的。

美竟無法接受尚宇和他分手,一直死纏爛打的就是要問出個原因,這點和他哥挺像的,雖然任誰對於這種突然其來的分手都很難接受,

但是美竟的表達方式我還滿不喜歡的,例如找去人家家裡,還亂拿別人家東西來看(汗),雖然那應該只是劇情所需啦!

只是我覺得果然帥氣的美竟面對愛情的改變也是無法瀟灑的轉身阿,愛情果然就是這樣讓人辛苦又難受的東西。

最後他的身世曝光之後,他才終於能夠了解瑞英的感受,有時候真得不是帶著惡意去欺騙他人,但最後卻被別人理解成惡意了,

所以她終於能夠接納瑞英,不再對他表示不滿了。

說實在,靜虎教授一出現在醫院,我就有預感他和美竟有戲,會特別拍兩個人的互動,就代表一定有什麼淵源,結果最後果然沒猜錯,

靜虎教授就是美竟的初戀啊! 哈哈! 有意思! 所以緣分和命運這種東西實在很難說,他說她認為自己在也遇不到像尚宇那樣讓她很愛的人,

但這一轉頭,不就找到她尋找很久的初戀了嗎?

然後我覺得美竟真得娃娃頭比較好看耶.....XDDD

車智善──我只是單純不是傻

 

第一次看到這種性格的婆婆角色,覺得非常的有趣。

常常聽不懂老公的話,一個人在沙發發傻的樣子也很可愛,果然就是從小到大被保護好好的千金大小姐,

對於很多人情世故都不太了解,所以在遭受打擊的時候反應也會特別的大。

從一開始的不喜歡瑞英,到發現了瑞英的魅力而開始欣賞他,到甚至為了瑞英還可以跑去和善雨吵架,

這樣子的情感變化我很喜歡。其實他就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很容易看到一個人好的一面,所以也能夠接納原本不喜歡的人。

其實他真的是一個很悲哀的角色,得不到丈夫的尊重和關愛,和孩子的關係(除了聖才)之外也不能說上是很親密,

每天都過得很寂寞、孤單的生活。

我很喜歡聖才身世之謎爆發之後,她和瑞英之間的互動,真得就像是互相扶持的母女一般,

他對於瑞英真得是非常的信任又很喜歡的,這樣的婆媳關係真得很難得不是嗎?

雖然他最後對於自己被瑞英騙了的事情感到很崩潰,但是在這一連串的事件,從聖才、瑞英、魔術師,這感到背叛感、欺騙的事件中,

他也是有所成長的。

不僅重新檢視了自己的人生,也改變了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真正的找到了自我。

並且也能夠從中了解到,雖然他是受到了傷害,但她得到的不是只有傷害而已,她得到了兒子、找到了自己。

從車智善身上我也看到這部戲想要給人的東西,「從傷痛中成長」

 

宇才因為瑞英的欺騙而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看待謊言這件事,並且變得更成熟。

瑞英從爸爸那邊得到的傷害,最終透過自己對他人的傷害,他人的原諒,重新認識自我,找到方向。

瑞英爸爸透過被自己的女兒拋棄而得到醒悟,最終得已改過自新,活出新的人生。

另外美竟、聖才、姜起范、李尚宇、崔好靜,劇中的每個人都是如此,因為經歷了諸多的爭執和傷痛,最終得以改變和成長,

我覺得這就是人生的真諦,因為你要體會過你才能理解,所以唯有受過傷又再次爬起你才能獲得成長。

人生中的考驗不是要來刁難你,是要鍛鍊你的,讓你能夠以更成熟的姿態面對自己的人生,而唯有這樣,你才能夠放下更多的不愉快,活得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